Sunday, April 27, 2014

【舊金山。甜點】米其林等級-b. patisserie

天真的想說可以避開人潮,Brenda和尼爾森晚晚的在星期日下午1點左右,抵達位於Califonia St.的 b. patisserie,潔淨明亮的玻璃,看透了裡頭座無虛席和外帶喜愛甜食的朋友們。這一幕讓我不經問了尼爾森說,真的有這麼好吃嗎?(真是的完全狀況外的我)
不過...不提你不知道,讓Brenda來說說這甜點主廚Belinda的故事吧!
創辦人Belinda在創立自有品牌b. patisserie前,其實曾在Gary Danko舊金山知名米其林星級法國餐廳擔任甜點主廚八年,而後Belinda花了兩年的時間走遍歐洲,學習最道地的法式甜點製作,也深刻體會了巴黎人對甜點的吹毛求疵,當然也因此了解,什麼是最道地的甜點風味。


此時...當我們跟著排隊的隊伍依依向前...看見Blinda裡裡外外忙進忙出的,一點都沒有老闆的架子,太平易近人了!
Brenda和尼爾森點了Seasonal Scone季節性的司康餅、Madeleine瑪德蓮、Strawberry Raspberry Croissant 草莓覆盆子可頌、Meyer Lemon Tart 檸檬塔、Triple Chocolate 三層巧克力蛋糕,當然不忘了來一杯Four Barrel Coffee黑咖啡和Latte。

選擇坐在戶外街上的位子上享用著遲來的甜點早午餐,雖然空腹前來,但這Scone真的是沒話說的鬆軟好吃,甜度剛剛好搭配Latte真是棒呢!你一定沒吃過檸檬口味那種酸中帶甜的瑪德蓮吧?Brenda相信這一定是Belinda的巧思,讓朋友們別有一番風味的口感體驗。
尼爾森要我一定要說說他的Strawberry Raspberry Croissant和Triple Chocolate:

一般可能吃到傳統的可送或更進階的巧克力可頌,但這裡的Strawberry Raspberry Croissant超乎你想像,內陷有著濃濃的草莓香和覆盆子的酸,外面可頌上還覆蓋一層菠蘿麵包的口感,特別甜而不膩又帶酸。

Triple Chocolate外面看起來平整綿密的層次感,裡面卻隱藏玄機呢?!其實在綿密鬆軟的且甜度剛好且不苦的巧克力蛋糕內,竟然可以吃到顆粒狀的小巧克力球,連不太愛吃甜食的老森,吃的意猶未盡呢!


當然...朋友一定會問我吃甜點會不會要像台灣甜點下午茶一樣,穿得漂亮或小打扮才能夠來享用了!
告訴你~什麼都不需要,你大可以穿著拖鞋、球鞋、短褲、運動衣都行呢!因為這就是American Free Style.
*餐點上的Seasonal意思是會因季節性而更換口味會菜色的。

| 2821 Califonia Street |
| (415)-4401700 |
|  Tue-Sun 8am-6pm |
| www.batisserie.com |
跟著Miss BRENDA 一起說 b. patisserie  ✔CHECK 打勾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