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May 3, 2014

【舊金山。甜點】最實至名歸的烘焙房-Tartine Bakery & Cafe

下午3:15,一如往常排隊在Tartine Bakery & Cafe門外的景象,讓人不經好奇的想,這沒有招牌的轉角小店究竟賣什麼呢?走近一瞧,才清楚知道原來就是,話說尼爾森三番兩次的強調跟推薦Tartine Bakery & Cafe,這舊金山人認為第一名的甜點,你們說這樣Brenda能不來走跳走跳嗎?




依照Brenda慣性看看身邊人都點些什麼,或許可以依樣畫葫蘆的照著點,絕對八九不離十的好吃!當然看著menu與甜點櫥窗對照,通常越少的代表越多人點選享用。
沒有吃午餐的我們點了一份熱食Spicy Turkey Sandwhich辣火雞三明治,然後一個Banaba Cream Tart香蕉奶油塔和Frangipane Tart杏仁碎片季節水果塔,當然還有兩杯香濃熱Latte。
實在是太餓了⋯
所以三明治還有上之前不妨來說說這不起眼的甜點店卻有著厲害的甜點主廚吧!
甜點主廚Elisabeth Prueitt 和她的老公Chad Robertson知名麵包師傅共同經營,在同一區的Tartine Bakery & Cafe和Bar Tartine。Elisabeth和Chad都曾受訓於Culinary Institute of America紐約知名烹飪最高學府—CIA (怪不得這甜點非同小可),而Elisabeth更是旅居法國多年學習,當回國後經過多年考慮才與老公決定2002年,在Mission教會區開下Tartine Bakery & Cafe。(跟尼爾森的目標,吃遍全店這麼有藝術的甜點)

甜點當前,我和尼爾森各分別試了這兩個甜點,先說說Banana Cream Tart,香蕉的香氣非常十足,且開內現還有片狀香蕉讓口感十足,配上塔的酥脆與奶油上的巧克力力片,讓整個味蕾充滿香蕉味兒(這是點內的signature dessert代表性甜點,一定要試試)!這樣的甜度可以搭配不加糖咖啡,真是剛剛好。


而Frangipane Tart 今天是藍莓酸而甜,塔皮脆而酥,讓甜點有嚼勁!

終於⋯Spicy Turkey Sandwhich來了,這微辣配上塗滿在麵包上的綠花野菜泥,讓不敢吃綠花也菜的我,完全察覺不出這味道,當然在盤上有一根完整小紅蘿蔔,非常不起眼,在尼爾森的鼓吹下咬了一小口,很意外的爽口搭配這有點油膩三明治,原因在這不起眼的小紅蘿蔔是醃製過的,所以帶點酸,因此而有出乎意料的效果囉!

小知識: 美國跟法國的甜點最大的差異是,除了不要期待可以在這間店吃到馬卡龍跟精緻甜點以外,當然就是份量上絕對是American的大小喲!非常free style且似乎有那麼一點粗曠風格,不要太驚訝!
吃到這麼好吃,且不會太甜以健康為前提的甜點,太幸福了。
*甜點分量都是美國分量,所以建議可以share。
*因為是知名甜點店,排隊景象很正常,所以建議分工占位子跟點餐喲。

2765 Hyde Steet |
(415)474-5044 |
Mon 8am-7pm, Tue-Wed 7:30am-7:00pm, Thurs-Fri 7:30am-8:00pm, Sat 8:00am-8:00pm, Sun 9:00am-8:00pm |
www.tartinebkery.com |
跟著Miss BRENDA 一起說 Tartine Bakery & Cafe ✔CHECK 打勾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