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y 29, 2014

【舊金山。法式餐廳】南法家鄉菜-Brenda's French Soul Food


對於一向喜愛甜食和炸物的美國人,在他們的眼中Beignets就像是法式甜甜圈,只是這甜甜圈的內陷可以換成鹹的。Beignets是一道發源於法國南部地中海區的點心之一。

18世紀時,Beignets的做法跟隨教會來到了法屬殖民地-紐奧良。也因此這樣點心就在美國落地生根囉!也成為象徵一種法裔美國人家庭裡普遍的傳承手工點心之一。身為有著法國與菲律賓血統的餐廳老闆兼主廚Brenda Buenviaje,因17年前毅然決然的離開了紐奧良,而移居到舊金山來,而帶來了這既道地又拿手的點心。

我們很幸運剛好時間配合得很好,選在午餐與晚餐的中間時段去用餐,既沒什麼人,又不用排隊,不然平常就如這黑板子上的大小一樣(很棒的設計),是需要先自己sing in寫上名字,然後等候叫名字的,看這板子多大就知道,排隊人潮會有多少囉!!(嚇死人)=///=


餐廳內menu其實點菜方式很容易的。主要是甜的和鹹的Beignets總共有4總口味,第一次來訪,在不餓的情況下,


絕對要先必點signature food經典食物--Crawfish Beignets 海鮮鹹餡(大推大推),甜的部分有plain 裹糖無餡、chocolate 巧克力甜餡、Granny Smith Apple 青蘋果肉桂蜂蜜的水果餡。


讓Miss BRENDA來介紹一下海鮮鹹餡,外層撒上類紅辣椒粉,但其實一點都不會辣喲!!不用擔心!內餡更是重頭戲,由小龍蝦、韭蔥與濃濃的巧達起司拌煮而成的濃郁醬料,麵團蓬酥而內餡卻多汁飽滿。太有口感了...(你們感受到了嗎?)


當然不只只有點這樣,還點了其他兩樣。
一樣是Chicken, Sausage & Okra Gumbo (cup杯裝/bowl碗裝) 雞湯飯,雞湯飯聽起來和看起來也許並不討喜,不過吃下去第一口,你會愛上它,想知道為什麼嗎?因為雞湯鮮甜,裡面有著美國的醃瓜,味道特別,卻有帶一點嚼勁。


另一樣是Shrimp & Grits起初我一直以為是蛋來著,結果...錯錯錯!!!原來是濃濃的起司跟濃郁的奶香(有種焗烤白菜的味道),配上大隻蝦子和旁邊點綴且醃製過的小番茄,讓濃郁的起司吃久了不會覺得膩,反而口感上帶了一種清爽。


簡簡單單的3道點心,卻讓我覺得很搭配店名的"Soul"太靈魂的食物了。

*Beignets 可以點 single 單個 / three 三個 組合的,因個人喜好喲!

| 652 Polk Street |
| (415) 345-8100 |
| Mon-Tun 8AM-3PM, Wed-Sat 8AM-10PM, Sun 8AM-8PM |
| www.frenchsoulfood.com |
跟著Miss BRENDA 一起說 Brenda's French Soul Food  ✔CHECK 打勾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